2008-10-18

快感冒了嗎?喝碗海帶芽豆腐薑湯* 30 分鐘

 


最近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
常常外面溫度驟降
回家的時候就會很想要有碗熱湯暖暖胃


其實只要利用把飯菜丟到電鍋裡熱等電鍋跳起來的時間
煮一大鍋海帶芽薑湯
喝完馬上就會暖呼呼的喲~!


材料:

  • 薑(量看個人喜好,喜歡薑味很濃就放多一點)
  • 海帶芽
  • 凍豆腐
  • 味霖
  • 薄鹽醬油
  • 海鹽
  • 白芝麻(已炒熟)
  • 香油(or麻油)

做法:
  1. 薑洗乾淨不用削皮然後切絲(或是用湯匙削皮也可以)
  2. 把薑絲放入水中煮滾
  3. 煮滾的薑湯加入凍豆腐、海帶芽煮熟
  4. 加入味霖及薄鹽醬油(約1:1),喜歡日式風味也可以加一點烹大師
  5. 最後加入少許鹽巴調味
  6. 關火,把湯盛到碗裡加一點香(麻)油以及白芝麻
  7. 完成
  8. 你也可以加麵,變成湯麵也很讚

Note:
  • 加了味霖之後的薑湯風味大增,如果你喜歡煮日式料理一定不能少了這一味。
  • 海帶芽一撮小小的像茶葉一樣,泡水就變大了,容易保存又可以涼拌入菜煮湯,也是超級推薦。
  • 因為凍豆腐很吸湯汁所以我個人偏好加凍豆腐,要換成普通豆腐或是其他配料也是很ok的。
  • 油加熱容易變質,所以香油我最後才加,香味不減。
  • 炒熟的白芝麻很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磨碎後更香!)
  • New!! 快速煮麵法:滾水加麵條下去煮,等水再次滾後把麵條續煮一分鍾,之後加蓋關瓦斯悶五分鍾即可。
  • (給準備吃湯麵的你) 建議開始一次煮滾兩鍋水,因為用上述的方法煮麵不用花心思去顧,只要用timer計時就好了,所以等湯煮好了麵也ok了,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就可以上桌囉 :)

這麼easy又好喝的湯(湯麵)你一定要試試看
下次再聊
我要先去喝湯囉!

3 意見:

bb 提到...

您好,我有引用你的這篇文章在公司的海帶芽說明書上,上面有註明出處和作者了唷!謝謝你

bee 提到...

@@""""貼了好幾次都沒看見,剛剛才發現下面有一排寫"核准之後就能被看見"…那我貼了好幾次…真是對不起Toby丫,我不是故意的。

Toby 提到...

沒有關係:)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