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電鍋料理 / 便當食譜:電鍋疊疊樂準備便當應用篇_肉丸子、日式乾咖哩、同場加映懶人高麗菜食譜--蠔油高麗菜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Toby裝了一個問卷調查
想知道我的版友們對於哪種類型的食譜
有比較急切的需要

投票還沒有截止
不過我稍微瞄了一下到目前為止的投票結果
電鍋料理得到不少票數
果真大同電鍋的地位是無法被取代的阿~~~~
剛好昨天使用電鍋疊疊樂幫自己準備了便當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用電鍋疊疊樂準備便當的心得
(什麼是電鍋疊疊樂? 點此連結前往舊文章"電鍋疊疊樂")
大同電鍋真的是太威啦~~~
Sorry我失態了,
只是一想到隔天能有好吃的便當心情就澎湃了起來~~~~~XD

《電鍋疊疊樂做便當示意圖》

~策略~

利用電鍋疊疊樂煮飯+ 1主菜 + 1配菜 的時間
完成蠔油炒高麗菜。


~企劃書~

 電鍋組
  • -- 不用飯鍋煮飯,我用一個康寧大碗公煮飯,節省空間 (放最底層)
  • 日式乾咖哩 -- 放在一個有深度的盤子,放中間,上面架上兩把西餐刀做為最上層的支架
  • 肉丸子 -- 主菜 (放最上層) 
《電鍋疊疊樂輕鬆完成便當菜》


  電爐炒菜組
  • 蠔油蒜香高麗菜 (懶人高麗菜食譜)
  1.清洗高麗菜並切成需要的大小
  2.把蒜頭切成你需要的大小(看你喜歡蒜片或是蒜末都可以)
  3.熱油鍋,爆香蒜頭
  4.放入高麗菜炒熟
  5.最後加入蠔油(或香菇素蠔油)調味
  6.完成!
《懶人蠔油高麗菜》



~簡易電鍋便當菜食譜~

§:底層
電鍋疊疊樂底層用一個大碗煮飯

§日式乾咖哩:中間層

材料:
馬鈴薯(切小丁,切越小越好)
紅蘿蔔(切小丁,切越小越好)
咖哩粉(我手邊沒有咖哩粉的時候就把咖哩塊切碎,越碎越好)
絞肉丁(可有可無)
 
做法:
1.取一個有深度的盤子。
2.把所有的材料放到盤子裡,加一點點水(不要多,一點點就好),拌勻。


3.把中間層的盤子架在底層的碗上(可以用兩把刀當作支架或者是用電鍋附贈的蒸盤)即可。



§ 肉丸子:上層 (參考食譜來源: Allrecipes.com)

材料:
火雞絞肉 1磅
(表姊教的,油脂比較少,用牛絞肉或雞絞肉都行)
蘋果 1個(切丁)
(表姊教的,代替罐頭荸薺,Toby住在米國鄉下找不到新鮮的荸薺)
全蛋 1個
乾巴西利 1大匙
起司粉 1大匙
麵包粉 1杯
黑胡椒粉 1/4小匙
蒜粉 1/8小匙
(沒有蒜粉用蒜末也行)

p.s.以上用量僅供參考,我本人在做菜的時候其實是很隨性的XD


做法:
1.在一個大碗公裡,加入以上所有材料,攪勻,捏成適當大小的肉丸子(如果沒有要現煮的話建議可以冷凍起來)。
2.放到電鍋疊疊樂上層,外鍋加入1.5-2杯水,等電鍋跳起來就完成囉。
3.別忘了,肉丸子蒸好之後要把多餘的油脂丟棄。
4.這份食譜如果壓扁成肉排用小烤箱烤個15-20分鐘也超好吃的。HOT!!!



Note:
  • 利用等待電鍋烹煮兩道菜的時間同時完成簡單又好吃的懶人蠔油高麗菜,今天的晚餐跟明天的便當都有了著落!
  • 便當裡面除了有肉還有根莖類和葉菜類蔬菜~~~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營養100分!
  • 這麼簡單又有效率的方法希望你有機會為自己帶便當的話一定要試試看!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