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一週挑戰內容揭曉!!!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今天是揭開挑戰序幕的日子,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成功註冊了『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的網站了嗎?
如果你成功註冊了,
那今天你登入網站的時候只要點入網站上方的Week 1就可以看到第一週的挑戰內容囉(如下圖)!


沒有成功註冊也沒有關係,
可以去前一篇文章參考註冊步驟就可以了。

事不宜遲,
讓挑戰開始吧~~~~~

本週的挑戰內容就是,

在這個星期,將 "2/3─1/3 餐盤比例原則" 應用在至少五頓飯裡。

什麼是"2/3─1/3 餐盤比例原則"呢?
簡單的說就是:


圖片來源: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 (WCRF)

  • 餐盤的 2/3 裝滿下列食物的組合:
    • 非澱粉類蔬菜 ─ 像是沙拉、紅蘿蔔、花椰菜、以及綠色蔬菜
    • 澱粉類蔬菜 ─ 像是馬鈴薯、地瓜、玉米、豆類
    • 水果─ 像是完整的水果、水果沙拉、水果乾
    • 全穀類 ─ 像是全麥麵包、燕麥、全麥義大利麵、藜麥
    • 豆類 ─ 像是黑豆、鷹嘴豆、豌豆
    • 堅果和種子類 ─ 像是核桃、杏仁、胡桃、芝麻、南瓜子
  • 剩下的 1/3 餐盤(或是比1/3更少)可用來裝滿動物性食物,例如:
    • 雞肉、魚肉、或海鮮
    • 牛肉、豬肉 (記得要挑選瘦肉)
    • 蛋類
    • 乳製品(建議選擇脫脂牛奶、優格、以及起司)

將以上的原則應用在每日餐點上,
這一個星期只要有五頓飯有遵守這個原則就可以通過挑戰了!
(想想一星期有21頓飯,5頓飯還不到全部的1/4啦,感覺起來是可以試試看的挑戰喔,快找好友家人一起來嘗試看看吧!)

如果你以為挑戰網頁只有這丁點資訊你就錯囉,
挑戰網頁裡列出的資訊跟海盜船裡的寶藏一樣多啊~~~
有機會我們再一起看看挑戰網站上還有提供我們怎麼樣的小撇步
幫助我們更容易完成挑戰吧。

只要不放棄挑戰自己,
就一定會有看到進步的一天,
請跟我一起熱血的向前進吧~~~~~衝啊!!!!!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